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哈日根图嘎查党建网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传承古树保护文化 建设生态哈日根图

来源: 美丽昂素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1-09-28

作者: 巴日斯

字号: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走向深处,6月10日,昂素镇哈日根图嘎查隆重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献礼建党100周年暨“传承古树祭祀文化 建设生态哈日根图”专题活动,充分展现全民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以繁荣富强的生动局面迎接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928120923.jpg

哈日根图嘎查一直以来对生态环境怀有热爱和敬仰,教育子子孙孙都有传承爱林木、爱山水的良好传统,热爱大自然和保护生态环境的农牧民习惯性的将具有非常悠久历史的圣树——“古榆树”当成是一颗“神树”来信仰。每年6月当地的农牧民就会怀着虔诚的心祭拜百年古树,祈求今年风调雨顺、牲畜满圈、人丁兴旺。

为把爱国教育、感恩教育和民族团结融入群众日常,此次古树祭祀活动中,还组织农牧民开展红歌比赛、进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为广大文艺爱好者提供了展示平台,进一步激发全嘎查农牧民积极参与群众文化活动的热情,推进哈日根图嘎查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为加快构建“生态哈日根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微信图片_20210928121125.jpg
微信图片_20210928121129.jpg

农牧民们用各自独特的嗓音,唱响了对建党百年的美好祝福,也唱出了哈日根图嘎查广大农牧民良好的精神面貌及健康和谐的文明新风。

此次活动最后,还进行了传统“男儿三艺”——蒙古搏克、赛马、射箭比赛,还有排球、拔河等竞技比赛,这不仅锻炼了农牧民的强健体魄,更弘扬了民族传统体育不服输的魄力,进一步实现了以文化充实旅游,以旅游促进文化,深入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