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满都拉社区党建网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韵和满都拉】花灯邀明月 欢乐度中秋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13

作者:

字号:

 秋风送爽,丹桂留香,又是一年金秋好时节。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丰富社区老人的文化生活,9月13日满都拉社区联合鄂托克前旗12349智慧居家便民为老服务中心在满都拉社区开展“花灯邀明月,欢乐度中秋”——长者中秋节主题活动,邀请了辖区内三十多位老人参加,与社区老年朋友们共度中秋佳节。

活动开始,身着民族传统服饰的民间艺术团的演员们通过鄂尔多斯民歌器乐联奏、萨克斯独奏、大合唱《牧民合唱共产党》等节目赢得了在场居民的阵阵掌声,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中为了调动老人的积极性,穿插了猜灯谜、逛三园、乒乓猫上报纸等趣味小游戏,在猜灯谜游戏中,由主持人说出谜面,老人们当场说出谜底,反应极其迅速,场面十分热闹。

最后,由主持人现场带领老人们制作中秋节花灯,既深度感受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文化,又沉浸式体验了中秋节氛围。

“社区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很好,不仅丰富了我们的老年生活还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在制作花灯的过程中,社区居民何阿姨拿着自己做好的花灯,分享着自己的“喜悦”。

此次睦邻活动不仅得到了居民的称赞,更为居民搭建了快乐的平台,活跃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让居民在活动中彼此珍惜邻里感情,进一步弘扬社区睦邻文化,融洽邻里关系;同时倡导了社区居民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风尚,让社区这个大家庭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