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明盖嘎查党建网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打造生态昂素 共享绿色发展】昂素镇:扎实做好准备工作 稳步推进百万亩柠条种植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02

作者: 吴江

字号:

春满大地,天气渐暖,一年一度的春耕备耕即将开始,为切实保障百万亩柠条种植项目有序开展,昂素镇积极筹备,提前计划,取得了实效。

11.jpg


在明盖嘎查,嘎查支书牧仁正带着东润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派出的柠条种植工程队在乌呼图牧业社张利军家的草场上查看土壤墒情,经过现场勘测,张利军家的草场符合种植条件,今年他家380亩的柠条将于清明节后开工。明盖嘎查计划第一批种植3.08万亩柠条,目前正在进行初步勘测工作,预计本周末勘测工作全部结束。

22.jpg


近年来,昂素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百万亩柠条种植项目为抓手,带动品种改良、饲草料加工、肉链加工等产业循环产业链,走出了一条绿色转型发展的致富之路,截止目前,全镇已成功种植13万亩柠条,投入种植补贴10万元,2021年计划种植52万亩,通过入户走访,第一季度已初步确定在6个嘎查22个牧业社种植13万亩柠条。据了解,草场选址工作将于月底结束,正式播种种植将于清明节前后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