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昂素镇党建网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昂素镇召开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

来源: 美丽昂素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1-10-11

作者: 康娜、阿丽雅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10月11日,昂素镇召开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各嘎查社区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020113754.jpg

                         

微信图片_20211020113800.jpg

                                                                                会议集中观看了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

微信图片_20211020113805.jpg

镇党委热希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第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做足换届前期准备工作。各选区选举工作组要严格按照镇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选举委员会的严格要求和周密部署,紧紧盯住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全面分析研判,把功夫下在换届选举之前,把前期工作做细、做深、做实,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完成。第二,要严把各项程序,推动换届稳步有序开展。人大换届选举,时间紧、任务重,程序多、要求高。各包片领导要切实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紧扣时间节点,主动靠前指挥、实地指导、全程掌控,及时解决突出问题。各选区要严格按照换届规程和时间节点,一个步骤一个步骤推进、一道程序一道程序履行,决不能图省事、减程序、打折扣。镇派各嘎查社区换届工作指导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重点对换届程序、换届纪律等进行实地督促、全程指导,倒逼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人大换届工作顺利开展。第三,要严明纪律要求,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认真贯彻换届纪律要求,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上下功夫。要强化换届宣传,引导人民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对嘎查社区“两委”、监委会成员和代表初步候选人员,换届工作指导组要通过谈心谈话、签订纪律承诺书、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引导他们自觉遵守换届纪律。要加强换届监督。把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统筹起来,抓好选民登记、候选人提名、投票选举等关键环节的监督工作,密切关注影响换届工作的舆情和网情动向,为换届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严肃换届纪律。从以往来看,换届期间是各类矛盾的易发期、高发期,大家切不可麻痹大意,务必要高度重视,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和群众的信访举报,要密切配合,早查早核、立办立结;对拉票贿选、造谣诬陷等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热希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还不容乐观,疫情防控仍然面临较大挑战。各选区要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决不能因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放松疫情防控,影响换届工作。各选区一定要按照镇里统一部署,同心协力、齐抓共管,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地完成好这次换届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20113852.jpg

                                                                                  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孟克毕力格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020113855.jpg

                                                           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萨出日就昂素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培训

微信图片_20211020113859.jpg

另外,镇政府副镇长卢磊就昂素镇2021年度巩固脱贫成果和防止返贫监测动态管理进行部署和相关业务培训。

微信图片_202110201139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