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三段地村党建网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三段地村展开超采区治理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23

作者: 张瑞

字号:

2021年9月23日,旗水利局阿副局长、敖镇张副镇长出席三段地村超采区治理座谈会,三段地村党支部书记徐志强主持本次会议并讲话,三委成员及村民代表参加座谈会。

徐志强在会议提出解决方案:1.落实休耕政策,部分不合法地块于明年停止耕种,部分合法地块享受停耕补贴政策;2.加快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引导农牧民发展服务业、特色产业;3.种植优质节水作物,推广耐旱作物品种,推行科学种植方式;4.探索种养殖结合小循环,增加农牧业试点建设。

阿局长也提出水利局关于超采区的治理方案:1.推广节水灌溉技术,宣传科学节水种植技术;2.于2022年推行四定方针,以水定城、以水定人、以水定地、以水定产,在有限的资源下创造最大的收获;3.各社安装一个监测井,一个对比井,实时对地下水位进行监测;4.全年监测,根据比例制定日后的供水方案;5.成立专项工作组,专门负责超采区的日后工作。

张镇长在最后的总结中表示,超采区红线不仅是生产受限的提醒,更是生态破坏的警示,我们不能只为生产,不顾虑生态环境的恶化及后代子孙的生产生活,这次超采区的治理对于我们来说是个挑战、是个难关,但这更是我们生产转型的契机,借此机会转变产业结构,种植节水经济作物,形成区域品牌化,无疑会让三段地村更进一步的发展,成为产业转型成功示范村。

上一篇:三段地村开展鼠疫防控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