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三段地村党建网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敖勒召其镇召开三段地红色美丽村庄试点项目建设工作专题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8-14

作者:

字号:

8月13日,敖勒召其镇三段地红色美丽村庄试点项目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召开,镇党委书记关平主持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娜亚及其他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三段地红色美丽村庄试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为三段地村推动红色美丽村庄建设把脉会诊、献计献策。

关平强调,三段地红色美丽村庄试点项目建设,是我镇基层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实践。全镇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抢抓机遇,科学谋划,主动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项目有力有序落实。要坚持规划先行、特色突出、建管并重,精心编制规划设计方案,在“红色”引领“绿色”和“特色”发展上做文章,在“留住”游客和“吸附”农牧民融入产业链上下功夫,多渠道盘活红色资源,多角度挖掘民族民俗文化,多维度讲好三段地故事,多层次开发体验项目,多方位带动农牧民增收,将红色美丽村庄建设与最强党支部建设、乡村振兴、集体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人居环境改善有机结合、统筹推进,以项目建设为引擎,走出一条“党建引领+红色文化+富民产业+乡村旅游”的乡村振兴之路。

关平要求,要坚持“统筹资源、整合资金”的原则,发挥好试点项目建设专项资金的撬动作用,全力争取和整合各类项目资金,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入,最大限度把政策和资金汇集到红色美丽村庄建设上来。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各党政领导要树立“一盘棋”思想,高度重视、主动参与、积极配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积极稳步推进,形成上下衔接、整体联动的工作合力,确保工程建设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切实把三段地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村建成党建工作示范村、红色教育品牌村、集体经济发达村、村级治理模范村、乡村振兴样板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