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三段地社区党建网

专题 首页 - 专题
防疫阵地党旗飘 凝心聚力筑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03

作者:

字号:

  

  三段地社区地处蒙陕宁交界处,人口流动大,农畜交易频繁,如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保障居民身体健康,是三段地社区面对重要考验。三段地社区党支部精耕细作多措并举,积极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稳妥有序、细致、全面推进疫情防控,让鲜红党旗在农村基层迎风飘扬。

  党旗领航,强基础抓细节。三段地社区闻“疫”而动,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上级任务和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坚持“快”字当头、“准”字为要、“实”字托底原则,通过加强业务培训、优化人员配置合理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流程等措施,确保联防联控机制顺畅、组织有序;建立准确掌握疫情防控形势、摸清社区居民底数、研判外来人员风险、疫情防控物资清单等防控工作台账,以常抓不懈和久久为功的责任心,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线。

  示范带头,激发群众凝聚力。本着“底数清、情况明”和“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党支部团结带领“两委”、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冲锋在前,主动担当抗责在肩,战斗最前沿;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居民群众主动请缨,奔波在社区各各小区里;大家团结一心、通力协作、密切合作,持续深入得做好了摸排外来务工数据 、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流动车辆监督等工作,常态化抓实疫情防控的各项防控措施。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营造了群防群控浓厚氛围,凝聚起共同守牢疫情防线的力量。

  全力以赴,为民服务显担当。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面对疫情,全体党员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紧跟,全力配合社区开展“敲门行动”、场所码推广、全员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党员们通过小喇叭、微信群、走访劝导等方式普及防疫知识,倡导居民争当“疫情监督员和宣传员”,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在增强防护意识、做好健康监测、养成良好习惯的同时,自觉配合社区防疫、减少人员聚集、可疑人员车辆上报,形成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良好局面。

  关爱特群,用行动传递党的温暖。定点定人服务,加强辖区特殊人群和居家隔离人员的关心关爱,采取电话询问、上门慰问等方式,及时了解生活需求和健康状况,力所能及解决各种困难。严格落实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六个一”工作机制,及时响应、协调居民群众紧急出行,帮助照看隔离人员的家禽和农作物,采购生活物资,为27人带去党的温暖,送上组织关怀,也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

  党旗飘扬凝聚人心,三段地社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责任与担当,充分展现党员热度、组织温度,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