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三段地社区党建网

专题 首页 - 专题
厚植初心使命 深耕责任担当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28

作者:

字号:

  厚植初心使命 深耕责任担当

  ——记三段地社区党支部书记李耀杰

  

  提到三段地社区党支部书记李耀杰,辖区的居民群众都纷纷点赞,“李书记办事利索,居民家的大小问题他都门门清。”作为居民群众”贴心人”,他厚植初心使命,用耐心、贴心、责任心服务好每一位群众;作为三段地社区“主心骨”,他深耕责任担当,事事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以身作则履行好社区建设和治理的职责。

  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形势骤然严峻,李耀杰第一时间奔赴前线,有条不紊得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巡逻、摸排企业外来务工信息、劝离聚集、宣传讲解,休息间隙他组织工作人员对收集信息进行小结分析、查漏补缺、总结上报,安排工作人员休息后,他会独自呆在办公室重新核对一遍数据和居民信息、翻手机检查是否有遗漏的工作任务,全部整理完才会锁上社区的大门。

  “疫情防线每个细节都不容忽视,事关居民的安全与身体健康,我们必须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秉持这条原则,李耀杰事无巨细落实落细每一项防控措施。每次开展区域核酸检测,他最早到最后走,现场调配多方力量,细致安排和督促好扫码、秩序引导、消杀等工作,提醒大家一定要扛起职责,保证采样安全、有序开展。

  为提高工作效率,助力防疫工作高效进行。李耀杰调动社区居民参与,带动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等积极投身防疫工作,大家根据需要与安排,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宣讲防疫政策、普及防疫知识、助力核酸检测、管控居家隔离人员情况。

  党旗所指,行之所向。李耀杰把社区当成“家”,把辖区群众当“家人”,把防控工作当“日常事”,任劳任怨的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使命彰显了社区“当家人”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