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上海庙镇党建网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以史淬心,深学笃行,奏响党史学习教育“三部曲”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17

作者:

字号:

 以史淬心,深学笃行,奏响党史学习教育“三部曲”

  “困扰我们多年的房屋漏雨今年终于解决了,这是党和政府真正落到实处的惠民好政策。”长城花园小区作为老旧小区房屋从在较为严重的房屋漏雨问题,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通过民生实事项目为长城花园社区的三个转移小区实施了房屋楼顶和外墙维修工程,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淬炼初心、深学笃行、砥砺奋进,团结凝聚全体党员干部弘扬实干精神、锻造马兰品质,努力写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深化、创新“三部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C:\Users\lenovo\Desktop\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以史淬心,深学笃行,奏响党史学习教育“红旗颂”\杨旗长到八一村讲党课.JPG杨旗长到八一村讲党课

  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杨颖新到上海庙镇八一村讲党课

  上海庙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上海庙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一)深化认识,谱写“思想站位前奏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海庙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制定《上海庙镇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镇直部门负责人和嘎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搭建起“党委+支部+党员”三级学习教育体系,坚持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导向,立足实际,精心谋划工作任务,坚持统筹务求实效,大力加强宣传引导,凝心聚力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见效。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2)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上海庙镇党史学习教育夜校

  上海庙镇党史学习教育夜校

  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二)用活资源,弹好“修身学习奏鸣曲”。一是创新方式方法,打造线上线下学习矩阵。通过“线上+线下”“辅导+研讨”“集学+自学”方式,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线上教育,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设“百年芳华·榜样展播”专栏,发布原创内容41期,开播“讲述党史故事、感悟百年芳华”主题微课堂5期,录制党史知识“快问快答”1期,将党课搬在指尖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开展线上自学。线下学习,为全体党员发放《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必读书籍500余本,深入开展各类主题学习30余次、专题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2次,开展党政领导班子专题研讨会5次,推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二是深化学习内涵,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度深度。把学习党史同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精心组织筹办“光荣在党50年”勋章颁发仪式和镇党委书记专题党课报告会,开展了广场舞大赛、文艺巡演等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16场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2次、党史晨读、学习夜校35次,主题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各1次。专门成立了“上海庙镇学党史、颂党恩理论巡回宣讲团”,通过主题宣讲、政策问答、快板书、民歌演唱等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巡回宣讲3场次。三是做好融合联动,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功能实效。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党史学习教育融合起来,积极开展辣椒种植技术培训、“月月有寿星”、“党员一日餐”、“情暖邻里”等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次,让志愿服务项目办在群众心坎上,充分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

  干部入户走访

  百名干部全员下沉深入田间地头我为群众办实事 机关党支部为学生捐赠图书

我为群众办实事 机关党支部为学生捐赠图书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老百姓修路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老百姓维修乡村道路正在建设通信基站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在建设通信基站

  (三)党建引领,齐颂“为民办实事的交响曲”。一是知行合一,实干担当答好“实事题”。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创新开展百名干部全员下沉“践初心、访民情、解难题、办实事”行动,全镇干部全员下沉通过“4个100”(100名干部,全年下乡不少于100天,为群众办实事不少于100件,记民情日记不少于100本)行动构建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镇党政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嘎查村社区一线调研走访、解决问题。镇村干部全面走村入户,累计走访群众2500余户、8000多人,收集整理设施农业用地审批、宅基地审批、养老保险、社会救助等6大类52项任务,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4张。目前已完成通讯基站铁塔建设5个,修建农牧区砂石路13.8公里,安装辖区主要道路及连接外省边界处监控探头设备12处,配备社区文体设施等10项民生领域相关实事,同时针对塌陷区搬迁转移慢、矛盾纠纷多的实际困难,组建5个专班专项推进塌陷区搬迁转移事项,保障企业安心发展、矿区农牧民舒心生活,切实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二是帮办代办,转变理念答好“优化题”。立足“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各类项目审批“快车道”,针对群众对审批时长再压缩、项目办理再提速的诉求,全力推行“5个工作日”办结制度,建立便民服务信息目录与工作制度,制作刊发4期视频审批服务指南,明确了办事流程与时限,极大的方便广大企业和农牧民,受到百姓的广泛称赞。同时,构建“一对一”的帮办、代办、领办咨询服务体系,组建兼职帮办代办服务20余人的专班,为办事群众提供服务,不断优化创新党务、政务服务,打通服务党员群众“最后一公里”,为建设农牧业优质高效、城乡美丽宜居、农牧民富足幸福的上海庙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