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敖勒召其镇党建网

党务公开 首页 - 党务公开
敖勒召其镇召开党委四届47次(扩大)会议暨基层党建工作“强基础、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16

作者:

字号:

   5月16日,敖勒召其镇召开党委四届47次(扩大)会议暨基层党建工作“强基础、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针对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再部署再安排。镇党委书记关平主持会议并讲话,镇党政在家领导、二级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嘎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镇直各部门(室)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嘎查村社区储备人才,镇纪检监察室、党建办和督查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敖勒召其镇基层党建工作“强基础、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针对嘎查村社区党组织干部队伍建设、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集体经济建设等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

  关平指出,抓实基层党建工作,是抓好全镇各项工作的前提任务,是推动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关键举措,也是提升基层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的必要途径,全镇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协调发展,让党的基层基础更加牢固、党的建设不断焕发出新的活力。

  关平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正视弱点弱项,全力整改问题短板,围绕问题清单,坚持刀刃向内、对表自问,举一反三、自我加压,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切实管用的对策、制定便于操作的措施,真正做到实干实为、见实见效,力争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凝聚各方力量的先行者、社会矛盾的化解者、推动经济发展的领航者。

  关平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统筹各方工作力量迅速行动起来,镇党委统筹调度,各包片领导督促推进,党建办牵头负责,嘎查村社区具体落实,特别是针对阵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规范组织生活、提高“两委”班子战斗力、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进度安排,限期整改落实,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全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镇纪委要联合党政督查室,按照“问题清单”和时限要求,通过日常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专项行动进展情况进行全程督查。

  关平强调,要强化方法举措,全力推动党建工作成效显现出来,结合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集中治理工作,全面对照“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要求,逐条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持续深化“最强党支部”创建,进一步明确嘎查村社区“两委”班子工作职责,全面提升嘎查村社区“两委”班子和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全力推动“和社区”党建品牌深化创建工作,对照品牌打造实施方案,实行深化创建举措,提升品牌影响力,力争把“和社区”品牌打造成为全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一张新名片。精心筹备党组织书记“擂台赛”,全力推动党组织书记在比赛中受益,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在比赛中提升。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为着力点,各嘎查村要健全和完善村企、农企利益联结机制,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社区要制定切实可行的集体经济实施方案,力争全部突破5万元,为推进我镇各项事业提质增效、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