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城川镇党建网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城川镇党员干部应民声、解民忧积极落实“六个一”工作机制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13

作者:

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启动以来,城川镇党委迅速行动,精准把握上级党组织的会议和文件精神,组织全镇党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投身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暨“联系群众、兴办实事、促进振兴”实践活动方案》,并将该活动确定为本年度“书记项目”,重点推进,切实解决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密切了党群干群的血肉联系。

  一是直接走进群众,“面对面”问计于民

  镇党政领导结合工作实际,下乡入户察民情访民意,围绕重点难点问题,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走访群众187户,每人列出1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并对项目进行了公示,接受群众监督。通过党政领导带头,党员干部、第一书记和农牧民党员自觉践行为民宗旨,认真贯彻联系服务群众“六个一”机制,全镇717名党员共结对2305户农牧户,联系群众1.8万余次,见面4000余次,召开专题会议2次,征集到问题29项163余条,并根据征集到问题列出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制定整改措施。

  二是服务再下沉,“点对点”兴办实事

  城川镇党员干部在落实科级领导包5—10户、环节干部(党支部书记)包3—5户、普通党员干部(嘎查村社区“两委”委员、监委会成员、网格员)包1—3户、无职党员划分片区包户的要求外,40余名机关党员下沉嘎查村社区,按月份开展特色巡回服务,本着群众无小事的原则,以“送服务、解民忧”为主题,为留守儿童辅导作业、开展社保民政服务、调解矛盾纠纷、解决种养殖问题、上门开展反诈宣传,累计入户145次,兴办实事61件,发放宣传册100份,发放民情联系卡100张。

  三是开展志愿服务项目,实现干部群众“心连心”

  城川镇共建立了乡村振兴、草原巡回、文艺宣传等10支志愿服务队,通过妇女手工艺培训班、主题恳谈会、疫情防控宣传、文艺汇演、普法宣传等活动,服务群众332人次,以实实在在的实事,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用温暖让干部和群众“心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