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

今日天气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鄂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鄂托克前旗人才服务管理平台

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人才工作 首页 - 业务工作 - 人才工作
鄂托克前旗培育本土法律人才又出新举措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29

作者:

字号:

近年来,鄂托克前旗全面推进“马兰英才”战略,创新法律人才政策,对于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的鄂前旗籍人员,免试进入同工同酬序列,着力培育本土法律人才队伍,充分发挥法律人才在依法治旗工作和建设法治政府中的作用。目前,全旗各单位持有法律资格证人员192人,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荣获全国第五届“中国法治政府奖”。

为持续巩固我旗法律人才培养成果,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大力培养本土法律人才,进一步发展壮大全旗法律工作队伍,旗委组织部、旗人才促进中心联合旗法律服务中心共同举办2021年全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培训班。7月29日,该培训班在鄂托克前旗法务中心开班,旗委组织部副部长樊波,旗法务中心主任燕世荣、副主任张雪玫及全旗80余名法考考生出席开班仪式。

1.jpg

举办全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培训班,既是提升法考考生的信心和决心的关键一招,又是加快全旗法律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培养输送高素质社会主义法治人才的有益尝试。本次培训班,为广大考生免费提供培训课件、培训场地,进行为期两个多月的集中授课,全面系统梳理民法、刑法、行政法等全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重点考查内容。通过考前培训,有利于法考考生系统掌握所考知识,建立知识储备体系,进一步提高通过率。

2.jpg

下一步,旗委组织部、旗人才促进中心还将联合各人才成员单位,努力解决法律人才培育方面存在的问题,优化法律人才培育措施,力争培养出更多的本土法律人才,为法治鄂前旗、平安鄂前旗、和谐鄂前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