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

今日天气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鄂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鄂托克前旗人才服务管理平台

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人才工作 首页 - 业务工作 - 人才工作
我在北大等你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26

作者:

字号:

为构建“一心多点”人才工作格局和落实市委人才工作要求,深入推进“人才强旗”工程,帮助即将参加2022、2023年高考学生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加自觉、自律、主动、高效的学习,总结成功经验,激发昂扬斗志,为培养我旗优秀本土人才“埋下种子”。7月22日,旗委组织部、旗人才促进中心邀请北京大学“力行计划”鄂尔多斯实践团成员景侨楠、杨清元、朱晓姝,举办实践团成员进校园之“我在北大等你”经验分享会,旗中学200多名高中生参加了分享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15150542.jpg

      2.jpg

会上,旗中学副校长张坚强对北大学子表示了热烈欢迎,希望通过聆听北大“学霸”们的学习经验和成功心得,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科学规划人生,勤奋踏实学习,坚定必胜信念,不断拼搏奋进。

3.jpg

     4.jpg

首先,朱晓姝同学从北大的校园文化、校园设施等方面入手,“由内向外”的向现场的学生详细介绍北京大学,讲解北大的生活,希望广大学子都能到北大走走看看,为他们的内心埋下一颗期望的种子。

5.jpg

随后,景侨楠同学以自身学习经历为切入点,从自己所学专业入手,给大家形象的介绍了环境科学到底是怎样一门学科,鼓励在座的学生,要从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入手,合理选择专业。并详细介绍了北大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能力,给在座的高中学子留下了一份憧憬。

6.jpg

最后,杨清元同学以自己和身边的同学为例,嘱咐大家不要被眼前的挫折打倒,只要努力,就一定会得到想要的结果,她向在座的学生分享了自己高中时学习英语的技巧,并给大家推荐了练习听写能力的网站和APP,希望广大学子能借鉴她的经验,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

邀请北京大学的优秀学子进校园,一方面,有利于开阔学生的眼界,使他们看到了高中生活不仅有眼前做不完的作业还有诗和远方;另一方面,有利于帮助他们做好人生规划,立志成才,使我旗在未来的激烈竞争中能够获得更多的人才支撑,助力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