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

今日天气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鄂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鄂托克前旗人才服务管理平台

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人才工作 首页 - 业务工作 - 人才工作
“筑巢”涵养人才 “评比”认定能手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23

作者:

字号: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为激励人才发挥作用,精准对接发展需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9月23日,城川镇富川人才工作站、城川镇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揭牌仪式,城川镇第一届种植能手比拼和城川镇十佳农牧民颁奖仪式在城川现代农牧业产业园举行。旗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提名人选陶迪,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旭升出席了活动,旗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贺希格吉雅,旗委组织部副部长樊波和城川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热德那,城川镇党委副书记巴音吉日嘎拉共同进行了揭牌。

1.jpg

随后进行了城川镇第一届种植能手评比活动,通过西瓜、马铃薯、南瓜的称重比赛和辣椒单株计量比赛,角逐出种植能手7名。

2.png

为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城川镇以人才振兴为基础,通过三项举措激发人才活力,精准对接发展需求,让基层成为人才干事创业的乐园,让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发光发热。

一是搭建人才成长“聚宝盆”。今年来,城川镇立足镇情实际,制定了富川人才认定办法,分类识别组织人才、农牧业人才、文化旅游人才和社会服务人才四类人才,吸纳有较高技术和服务能力,群众认可度高的农村牧区实用技术人才,鼓励和支持热心家乡发展,帮助提高嘎查村经济社会发展的乡贤发挥自身作用,为推动乡村振兴汇聚人才力量。

3.png

二是激活人才发展“新动能”。为使各类人才更好的发挥作用,除镇级人才工作站,在糜地梁嘎查、城川红色拓展基地、方兴种苗公司、金润源农牧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地分别成立了人才工作点,建立了“线上+线下”“点单+派单”的人才服务模式,由人才工作站统一管理、统一接单,统一派单,再通过人才工作点组织实施,不受地域和办公场所限制,精准提供靶向服务,增强人才队伍内生动力。目前,已开设特色经济作物种植、蒙古食品制作和手工艺品制作线上培训班,提供免费在线指导。

4.jpg

三是建好人才管理“新账本”。实行管理积分制度,建立人才账本,每个人才每参加一次派单服务,可集一星,在年底进行人才星级评议,并对积极开展服务的人才给予政策和资金上的奖励,同时开展优秀乡土人才评选活动,通过选树典型,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5.jpg

通过三项举措,城川镇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实现了“外引内联”聚合力、“靶向服务”增动力、“星级评定”强内力。下一步,城川镇将继续完善人才管理机制,壮大人才队伍,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