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

今日天气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鄂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鄂托克前旗人才服务管理平台

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党建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动态
上海庙镇:落实“六个一”工作机制,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23

作者:

字号:

1.jpg

课堂很温馨、老师很专业、小朋友们玩得也很好,下课了孩子都舍不得离开。”一说起“让爱有方”早教进社区实践活动,上海庙镇长城花园社区的年轻爸妈们都啧啧称赞。谈起开展“让爱有方”早教进社区实践活动的初衷,长城花园社区党支部书记苏丽荣说:“今年,我们在开展百名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六个一”工作中收集上来了很多群众的“急难愁盼”,在党支部梳理和研究解决群众困难的过程中,我们把年轻爸妈对早教的需求和社区共建单位上海庙民族幼儿园资源成功匹配,一拍即合,办起了这个公益课堂,下一步,社区将陆续引进一些专业的设备,让早教进社区更规范、更丰富。”

2.jpg

  3.jpg

民声所向,必有回响,这是今年以来上海庙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写照,创新实施百名干部全员下沉“践初心、访民情、解难题、办实事”行动,以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六个一”工作机制为契机,通过“三级联动,双线发力,一网覆盖”的工作模式,在疫情防控、户厕改造、草原图斑整改、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中,党员干部撸起袖子、攥紧拳头,充满干劲,全镇上下形成了“干部带头、党员带动、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

4.jpg

 在党群服务中心里,马兰花社区党支部书记包亚会正在逐个检查党员们的走访记录册,并为他们贴上小红星。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张艳飞翻开记录本说:“这是我们居民陈奶奶,前段时间,我们社区党员自掏腰包,给像陈奶奶这样腿脚不方便的老人送去了板凳拐杖,老人们可喜欢了,社区没有小事,满足居民的需求,就是社区最大的事!”包书记指着墙上的“三库一机制”落实情况展板介绍:“我们社区是新社区,党员们有激情、有热情,“六个一”工作机制给我们明确了工作方法,这个落实情况表一上墙,党员责任田划得清清楚楚,承诺事项、每个月联系群众情况公示出来,大家比学赶超,更有干劲了,一有功夫就到群众中去摸底察情、宣讲政策、化解矛盾,现在我们社区各方面都越来越好,我正准备申报“十星”社区呢!”

5.jpg

 6.jpg

为全面提升“六个一”工作机制落实成效,上海庙镇推广了组织一场培训,动员部署到位;填写一本手册,走访落实到位;绘制一张调度图,承诺公开到位;报送一份月报表,困难解决到位的“四个一”工作法,累计印发“手把手式”走访记录册350本,全镇271名党员联系服务群众978户,公开承诺978条。

7.jpg

“多亏了党委、政府,不然这孩子考上大学,真不知道是该不该上!”哈沙图嘎查牧民拿着包户党员、第一书记查格都日斯林协调来的帮扶资金感激地说;“我的包户党员是李有才,我们家水窖前段时间漏水,多亏了有才前前后后帮忙才能这么快就开始检修”乌提嘎查党员魏岗说。“有事找党员,帮忙找支部”已经成为了上海庙镇家家户户的共识,“六个一”工作机制的推进,彰显了党员责任,拉近了党群关系,激励着党员干部接受群众监督,也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全镇各项事业的热情。

8.jpg

 9.jpg

“六个一”工作机制推行以来,上海庙镇不断严密工作制度,把党员“六个一”工作机制落实情况和民主评议党员紧密结合,为党员评星评优提供有力依据。镇党委和各党支部严把时间节点,按时研究解决群众困难,半月调度,每月汇总,截止9月中旬,各党支部研究解决群众困难30次,解决实际困难38个,镇党委结合支部反馈,梳理办实事清单6大类81项,现已完成32项。

 弘扬实干精神、锻造马兰品质,上海庙镇深刻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各级党员干部在联系服务群众“六个一”机制落实过程中精准把握群众需求,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的主体作用、强化班子履职能力、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提升阵地服务功能,全镇上下凝心聚力,为建设农牧业优质高效、城乡美丽宜居、农牧民富足幸福的上海庙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