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

今日天气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鄂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鄂托克前旗人才服务管理平台

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党建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动态
贯彻落实旗党代会精神·微访谈丨城川篇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22

作者:

字号:

1.jpg

谋划新思路 开启新征程

 7月28日,旗十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会后,我们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了党代会报告中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举措,并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真正把党代会精神转化成为我们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和落实工作的能力。在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继续围绕全旗打造“四个区”的战略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乡村振兴为抓手,以“红色立城、绿色富川”为发展目标,全力将城川镇打造成乡村振兴示范镇、红色研学旅游融合发展示范镇、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镇和全国文明村镇。

2.jpg

谋划新思路 开启新征程

  一是要聚力产业融合发展。我们将坚持现代农牧业发展方向,严守生态红线,着力构建“一品两带三区”农牧业产业发展布局(一品是培育“红色城川”区域公用品牌;两带是发展无定河流域肉牛肉羊养殖示范带和北纬37度优质果蔬经济带;三区是建设现代农牧业示范区、观光休闲农业示范区和农畜产品深加工园区),不断做大做强肉牛肉羊、特色经济作物等主导产业,大力发展特色经济作物观光、优质果蔬采摘、旅游休闲并重的观光休闲农业,统筹推进农畜产品初加工、精深加工和综合利用加工协调发展,全面促进优势资源要素向园区集聚。同时,我们也将充分发挥“红色名片”作用,精心布局一批集培训、体验于一体的研学点、体验点、示范户和三同户,全面提升红色产业整体性和延续性,持续放大红色品牌效益,推动红色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全面实现一二三产互相贯通、相互借力、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

3.jpg

谋划新思路 开启新征程

  二是要聚焦生态文明建设。我们将深入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政治责任,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力推进节水农业工程建设,全面促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4.jpg

谋划新思路 开启新征程

  三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发展。我们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集中精力抓发展、促落实,全力推动本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