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

今日天气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鄂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鄂托克前旗人才服务管理平台

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党建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动态
鄂托克前旗守土尽责,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31

作者:

字号:

连日来,鄂托克前旗各级党组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党员冲在第一线、堡垒建在最前沿、党旗插在最高处,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联系群众优势转化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强化组织领导,建强疫情防控“主心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鄂托克前旗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疫情防控“十个必须到位”要求,旗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印发《关于进一步凝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合力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压紧靠实基层党组织工作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

发挥网格优势,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模式,在“鄂托克前旗发布”“鄂托克前旗智慧党建”等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及疫情防护小知识,通过“健康鄂尔多斯”“动态行程卡”等小程序查询人行程轨迹和风险等级,为疫情可知可控精准导航;以强化网格治理推动精细化防控为抓手,发挥网格管理服务团队辐射带动作用,党员干部、社区干部、网格员、小区楼栋长迈开脚板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点对点”摸排登记上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每个小区楼栋、每个嘎查村都有人抓、有人管。

组织发动群众,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鄂托克前旗把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统筹调配2000余名在职党员干部,组建疫情防控“战斗队”、党员巡逻队、年轻干部先锋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和“红袖标”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多支队伍,下沉居民小区防控一线,与小区物业公司、业委会联动配合,为小区居民提供定向服务,开展心理疏导、防控宣传、代办采购等服务4000余次。

行业系统联动,结成疫情防控“联纵队”。 旗疾控中心党支部开展“党旗飘扬在一线,疫情防控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开展核酸采样、信息登记、流行病学调查和疫区消杀工作;旗教育工委23支党员先锋队、490名党员志愿者亮明党员身份,在体温监测、防疫消毒、秩序维护、纪律督查等党员先锋岗上,协助校园开展出入登记、值班值守、场所消杀等工作;旗人民医院采取“医院定点采+流动车随停随采”的采样方式,方便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减少医院检测人流量。各行业系统党组织的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构筑起了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