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

今日天气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鄂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鄂托克前旗人才服务管理平台

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党建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动态
鄂托克前旗:“党旗红”守护群众“健康绿”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2-24

作者:

字号: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鄂托克前旗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广大党员、各驻村工作队随令而行,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运用“一线工作法”,全面吹响战疫“先锋号”,争做防疫“排头兵”,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强大动力。

高效指挥,贯彻于“细”,红色堡垒在一线筑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鄂托克前旗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对本行业、本领域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细化了责任分工,认真落实“七个起来”和“八个落细落实”要求,314个基层党组织连成了守护人民的健康的战斗堡垒。各镇党委立即启动3个入旗关口疫情检测工作,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7个和“阵地前移”党支部3个,成立党员先锋队16支,设立党员先锋岗22个,组建“医疗卫生先锋队”“青年突击队”“防控知识流动宣传车”等党员志愿服务队伍6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利用“鄂尔多斯健康宝”,严格落实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结果查验,坚决守好入旗“第一道关口”。截至目前,排查登记进入我旗车辆4503辆,人员7514人,劝返车辆546辆,人员883人。对一线党员干部开展《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战手册》培训,通过网络课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推演,将涉及应急指挥、核酸检测等内容,逐一细化,确保工作人员熟悉流程、责任明确,切实保障防控各项举措有力有效,截至目前,共分批次组织培训1705人次。

迅速行动,落实于“早”,胸前党徽在一线擦亮

一声“集结号”,党员来报到。危难时刻,鄂托克前旗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响应社区党组织号召,服从组织安排调遣,戴起党徽、戴上袖标,通过设岗定责、划分责任区、组建先锋队等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及外来人员排查工作,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重点人员的排查和跨省跨区域协查,准确登记人员信息并进行分类汇总,做到每日出清、动态清零,激活了联防的“红色细胞”,有效解决了社区排查管控工作量大的难题,截至目前,组织发动1500多名党员,排查城市社区居民7827户,35568人,共排查出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244人,已全部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管控措施,所有管控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科学摸排,发力于“准”,驻村精神在一线发扬

疫情面前显初心,抗疫一线见担当。接到疫情防控指示后,各驻村工作队立即进入“战斗”状态,深入包联嘎查村与村“两委”、党员、网格员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原则,积极开展“地毯式”排查宣传,逐户逐人统计摸排,详细记录工作台账,对有过呼、包旅居史的外来人员、外出务工或就读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员及时登记报备隔离工作,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两个不漏”;积极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劝导群众减少聚会、外出等活动,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动员村干部和党员加强对出入人员的管控,严格落实出入登记制度,劝导本村群众减少外出,严控外来人员进入;按时对村阵地进行卫生消毒工作,截至目前,排查嘎查村社区农牧民42648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