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

今日天气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鄂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鄂托克前旗人才服务管理平台

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党建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动态
鄂托克前旗农村牧区基层党建工作务虚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01

作者:

字号:

2月28日,鄂托克前旗农村牧区基层党建工作务虚会议召开。旗委组织部,旗包联办等有关负责同志,各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党建办主任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307084222.jpg


会议听取了各镇2021年嘎查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农村牧区基层党建工作、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完成情况及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做法、举措等。

会议指出,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要围绕“五化协同、大抓党建”目标任务,聚焦服务全旗“乡村振兴样板区、红色文化传承区、区域合作示范区、双碳实践先行区”战略布局,紧扣“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和基本保障”五个基本要素,不断探索实施农村牧区党建工作“53225”工作计划。一是实施“五大行动”规范组织运行。即嘎查村集体经济“提标”行动、最强党支部“扩面”行动、星级化管理“晋位”行动、示范引领“创优”行动、联系服务群众“普惠”行动。二是开展“三项工程”打造先锋队伍。即“双培双带”头雁培育工程、微积分管理先锋创建工程、可视化党建教育信息工程,有效提升农牧民党员带头致富、推动发展的工作本领。三是办好“两次会议”理清发展思路。即组织开展镇村两级经济工作会议、党建研究会议,全面压实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和责任。四是建强“两支队伍”优化队伍结构。即着力抓好嘎查村级后备干部队伍、专职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确保嘎查村级组织后备力量衔接有序。五是落实“五个制度”贯通质效提升。即贯彻落实党建责任目标管理制度、党建工作第一议题制度、党组织书记双向述职制度、镇村两级干部关心关爱制度、基层党建经费保障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的党建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2022年是乡村振兴全面推进之年,全旗基层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旗委十届三次会议暨全旗经济工作会议内容,探索实施农村牧区党建工作“53225”工作计划,各镇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以持续发展壮大嘎查村集体经济实体化运营为抓手,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效不断深化延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