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

今日天气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鄂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鄂托克前旗人才服务管理平台

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图片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王羽强实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25

作者:

字号:

10月24日,旗委书记、二级巡视员王羽强深入医院、社区、超市、省界检查站等重点区域,就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应急物资保障供应和人员排查流调管控等工作进行实地督导调研。


微信图片_20211025175222.jpg


 王羽强先后来到旗人民医院、疾控中心、蒙医院、集中隔离点,现场查看了核酸检测点、相关医疗工程建设进度、隔离病房设置、专班人员配备、日常消毒等情况。王羽强强调,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持续强化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加强检测人员培训,严把核酸检测质量,并加快相关改扩建工程建设进度,做好隔离场所、物资和人员力量应急准备,提高疫情处置应对水平。严格规范接诊处置流程,保持良好通风,落实消毒隔离措施,防止人流、物流交叉,努力为群众提供安全、有序的就诊就医环境。


 在乐惠多超市,王羽强与相关人员深入交谈,详细询问客流量、疫情防控应对处置等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等防控流程。王羽强强调,超市、宾馆等商业场所,是疫情防控的点场所。相关部门、企业主体进一步加强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坚持人员、商品、环境同检同防,认真做好内部环境消杀、台账登记、人员体温检测、戴口罩、查验行程码、健康码等工作,努力为群众提供安全健康的购物环境。进一步完善冷链肉品溯源管理,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严把冷链肉品、海鲜类食品安全关、质量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随后,王羽强来到城川镇珠和社区,详细了解社区居民疫苗接种、外来人员查验登记等情况。王羽强要求,社区党组织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严格社区管控,严把人员“进出关”,做到底清数明、精准排查,同步引导群众慎终如始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出行,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微信图片_20211025175232.jpg

 在城川镇城梁线省界疫情防控检查站,工作人员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引导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查验行程码、健康码、信息登记等。王羽强认真询问车辆过往情况、防控人员值班情况,以及卡口管控流程、后勤保障、消毒消杀等防控工作,他叮嘱相关部门,合理安排好值守和休息时间,做好工作人员的自身防护工作,同时合理调配工作力量,科学安排值班轮次,做好一线防控人员的餐饮、住宿等后勤保障工作,真正让一线工作人员感受到关心和温暖。他强调,各交通卡口是进出我旗的重要关口,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责任,从严加强疫情管控排查,抓实抓细防控措施,优化防控流程,根据车流量实际情况,调整人员设备投入,提高交通疏导效率,做到既严防死守,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保障交通畅通,全力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

旗领导付科、魏振选、宋晓磊及城川镇、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