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

今日天气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鄂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鄂托克前旗人才服务管理平台

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图片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王羽强在旗联合接访中心接待来访群众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09

作者:

字号:

11月5日,旗委书记王羽强在旗联合接访中心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现场解决群众诉求,先后接待来访群众7批15人次。

微信图片_20211109083929.jpg

接访过程中,王羽强认真倾听来访群众诉求,适时插话详细追问相关情况,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化解矛盾。 针对来访人员反映干部职工违规违法问题,责成纪委监委深挖细查,一查到底;针对来访人员所反映涉法涉诉问题,责成政法部门予以法律援助,实时跟进,确保依法合规、公平公正;针对缠访闹访但生活确有困难来访人员,详细解读政策,细心教育疏导,责成信访、民政、医保等部门帮助解决困难,保障其基本生活;要求督查部门,对所有来访情况进行全程盯办,确保所有信访事项全部解决到位。

王羽强指出,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努力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用足够的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事难事。王羽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梳理排查信访案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切实解决好每一个信访案件,依法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进一步明确信访案件责任,直面问题和矛盾,主动接访、经常下访,充分发挥多元调处机制优势,对症下药解决群众合理诉求,集中力量化解重复信访和信访积案,切实以化解信访矛盾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进一步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有理有据反映合理诉求,依法依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旗领导谢永锋、付科参加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