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

今日天气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鄂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鄂托克前旗人才服务管理平台

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图片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王羽强深入上海庙镇、敖勒召其镇调研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2-24

作者:

字号:

 2月22日至23日,为第一时间落实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工业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抢抓项目建设工期,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旗委书记、二级巡视员王羽强深入上海庙镇、敖勒召其镇,走访调研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302084523.jpg

△在上海庙中心医院项目现场,王羽强详细了解手续办理、规划设计情况。


现场督进展、一线解难题。在京能风光氢储一体化项目、深能北控液态阳光项目制氢站、润阳悦达光伏装备制造全产业链科技示范项目、蒙西昭沂直流二期400万千瓦外送项目、海川石英砂深加工项目、天利丰20万吨LNG项目、科思40万吨LNG项目等现场,王羽强详细了解项目选址规划、用地审批、前期手续办理、要素保障等具体情况,现场解决项目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强调,要聚焦园区产业布局,结合能耗、生态、环境等要求,科学布局项目土地利用规划,预留发展空间超前布局链条互补产业,进一步提高亩均产值。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强化并联审批力度,全面开展“一线工作法、带章进企业”行动,现场帮助项目主体跑办手续、争取政策、协调资金,重点加快土地、林草等手续办理,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要强化服务保障,坚持一个项目、一套流程、一班人马,工期到天、责任到人、倒排推进,深学笃用上级的新政策、新要求,组织专门团队和统计、安监等相关部门进驻企业开展政策解读、协调服务等工作,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问企需、解企困、指方向。在长城电厂、盛鲁电厂、国能电厂、恒坤化工、长城1号煤矿、时达绿能天然气、高性能碳化硅陶瓷及原料生产项目等实地,王羽强通过实地参观、现场问询、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生产运营、产业链延伸、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情况,对企业运营和项目建设中反映的问题和困难现场交办。他强调,要盯紧全年目标任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开发区和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梳理项目企业建设运营中存在的问题,主动进企业搞好精准服务,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达效。要不断创新发展理念,引导帮助企业优化产业结构、延伸产业链条、扩大绿色产能,积极推进煤矸石、粉煤灰、脱硫石膏综合利用,进一步释放企业产能,保障企业长足发展。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坚决守好鄂前旗这方碧绿、这片蔚蓝、这份纯净。


强化服务保障、护航企业发展。在上海庙中心医院项目、上海庙移民五期项目和幼儿园项目、上海庙幼儿园、中水配水厂、敖勒召其镇北出口等地,王羽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运营、手续办理、规划设计等情况,对优化地区环境、服务保障企业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研究。他强调,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开发区、相关镇和部门要不断强化与企业的沟通对接,深度了解企业生产生活所需、所求,不断强化驻地企业水、电、路等各类要素保障,努力为企业安心发展创造更加优越的条件。要把盘活现有闲置资源与优化公共服务供给结合起来,按照需求合理设计教育、医疗等设施,积极引进医疗、教育等方面人才,真正以激活存量、实现吸引增量,全面优化和提升地区公共事业服务水平。


王羽强还在巴音社区、蒙医院调研检查了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统筹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疫苗接种各项工作,认真做好重点人群排查和管控工作,细化实化网格化管理,切实以过硬作风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疏忽大意。


旗有关领导、相关镇和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