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

今日天气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鄂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鄂托克前旗人才服务管理平台

鄂托克前旗党建网

图片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旗委十届23次常委会会议暨旗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08

作者:

字号:

3月7日,旗委书记、二级巡视员王羽强主持召开旗委十届23次常委会会议暨旗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31408520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领导同志对信访工作的批示精神;石泰峰书记在中央保密委员会印发的有关文件上所作的批示精神;石泰峰书记在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特别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工作主线,细化举措、实化载体,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持续纠偏正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要深刻认识做好全旗信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扎实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等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落实“双碳”目标任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鄂托克前旗落地生根。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全旗粮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国家安全大局出发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要树牢底线思维,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健全粮食安全工作制度机制,特别要抓住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的有利契机,全力肃清腐败毒瘤,完善粮食购销领域的监督管理机制,从根源上防范和解决粮食安全领域存在的问题。

会议听取了全旗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扎实做好常态化防控各项举措。要全面加强企业、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学校等人流密集的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全面提升社会面防控氛围,强化及时、精准宣传,加强核酸检测、隔离转运、医疗救治等能力储备,切实保障全旗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区、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会议精神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方法路径,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旗帜鲜明地树立新时代选人用人导向,突出育、选、用、管并重,围绕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紧扣旗委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四区”建设目标,在全旗党员干部中开展分阶段、分专题的全覆盖培训,大力培养选拔政治坚定、德才兼备、充满活力的优秀年轻干部,为新时代鄂托克前旗新征程注入新的动力。

会议听取了十届自治区党委巡视我旗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分管领导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划定时限,全速推进、彻底整改、绝不反复,并要举一反三,坚决做到整改一个问题、规范一个领域、不留一个遗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