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洪山塘村党建网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小香菇飘香洪山塘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2

作者:

字号:

小香菇飘香洪山塘

  

“致天下之治者才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

2022年2月22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意见》,即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文件指出,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2018年洪山塘村建立了香菇种植试验基地以来,产业前景一片向好,如今已经建立了香菇种植加工示范基地建成养菇棚3栋,配套完成320平米冷藏、烘干、分捡以及生活区的建设,搭建起香菇种植基地的基础框架,实现示范性种植香菇,每年都能实现稳步收入。

在现有资源、技术和基础条件都较为成熟的情况下,我们鼓励大学生返乡创业人员来到我们的基地学习技术与经验。“我们很乐意大家来与我们共同学习种植香菇的经验,在香菇种植上我们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欢迎各位大学生返乡创业的朋友们与我们共同学习交流,我们很需要年轻的血液加入我们,发挥香菇种植成果的辐射带动作用。”洪山塘村香菇种植基地负责人王飞说到。

我们与一些有返乡创业意向的大学生们取得联系,他们则表示,非常迫切的希望能加入到香菇种植产业的行列中,希望能学习到种植经验和技术,将来带动更多村民走上“香菇致富路”。

下一步,我们将研究探讨建立划分出试验区,为大学生返乡创业人员提供学习场地。希望通过各方合力,进一步将香菇种植做大做强,带动辐射周边嘎查村发展香菇产业,并逐步向全旗和周边市场推广,将敖镇打造成为香菇种植重镇、中国西部具有示范效应的“菇镇”,通过做大做强产业规模化种殖,增强村级造血功能,带领广大农牧民发家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