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圐圙嘎查党建网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圐圙嘎查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美丽昂素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1-07-02

作者: 鄂前旗统一战线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不断提升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29日,旗委统战部、旗妇联与包扶圐圙嘎查共同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旗委常委、统战部长陶迪出席活动,旗委统战部、旗妇联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嘎查全体党员8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参会党员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认真向先进学习,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推进具体工作实践中。

旗委常委、统战部长陶迪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题,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光辉业绩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旗委统战部党支部书记海英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名,激励和引导全体党员以先进为榜样,立足岗位、奋发进取、积极奉献。

4名老党员为4名年轻党员代表佩戴党徽、授党旗,激励年轻党员牢记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年轻党员郑重地接过党旗并为老党员献上鲜花。

结合农牧民党员特点,举办了剪羊毛、拔河、排球、踢毽子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进一步增进嘎查党员和机关党员的交流。

另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赴全国爱国主义示范教育基地红旗渠,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交流互动等形式全方面学习和了解红旗渠精神,近距离感悟了当代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不仅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还进一步增加了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意识,激发了广大党员工作热情,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