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上海庙镇党建网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以“三字诀”落实综治工作 让群众生活更有安全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17

作者:

字号:

以“三字诀”落实综治工作 让群众生活更有安全感

上海庙镇始终高度重视综治工作,坚持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机制,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做好综治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水平,为群众营造安心、宜居的生活氛围。

念好“解”字诀,深入推进信访维稳工作。制定印发《上海庙镇2021年信访维稳工作预案》《上海庙镇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党政领导、镇直各部门负责人、嘎查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疑难复杂矛盾纠纷工作专班,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常态化开展信访维稳工作。截至目前,接待群众来访10批次67人,办理市长热线51件、旗长热线3件,按期办结来访群众反映信访事项1件;同时,梳理积存重点信访案件31件,均已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工作机制,落实了包案领导、包案部门及包案民警,逐一进行政策解释、调解处理。

念好“细”字诀,全面开展扫黑禁毒工作。组织召开禁毒、防范工作推进会1次,在集市人流密集处上开展了“扫黑除恶”宣传活动2次,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5-6月份开展禁毒踏查活动1次,全镇辖区内未发现毒品种植、生产现象。在全镇11个嘎查村4个社区,围绕重点人群开展线索摸排工作,充分发挥镇村综治中心“五级联动”作用,一旦发现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敲诈勒索等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类黑恶势力,立即向旗扫黑除恶办报送相关线索,做到发现一起,报送一起。

念好“防”字诀,常态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与辖区内煤矿、加油站、商砼站、水务公司等32家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进一步明确嘎查村社区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与15个嘎查村社区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截至目前,先后多次对辖区内各企业的安全生产状况进行了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3处,消防设备不达标6处,现已全部整改完毕。联合企业等相关部门开展了安全生产“五进”活动。采用有奖知识竞答、面对面宣传、悬挂横幅等方式进行宣传,共发放宣传折页800份、悬挂宣传横幅9条,引导群众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