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赛罕社区党建网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康和赛罕共参与 志愿服务冲在前——在职党员进社区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11

作者:

字号:

为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发展,落实在职党员“进社区、亮身份、送服务、做表率、树形象”,发挥党员红色引领作用。9月10日上午,赛罕社区举办了“康和赛罕共参与 志愿服务冲在前”在职党员进社区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共建单位负责人、各单位在职党员、社区“两委”成员、网格员80余人参加活动。

进社区,亮身份

  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参加活动的全体与会人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填写党员信息登记表,亮明身份的同时,活动还为进社区志愿服务的在职党员准备了志愿者徽章和绶带。

做表率,践初心

  活动现场,所有来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都在签名墙上庄重写下自己的名字,并现场签订《承诺书》。以“签名”为约定,从小事做起,从细节着手,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圆心愿,践承诺

  位于活动场地中心的“微心愿树”成为了全场的焦点,进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通过盲选挂在树上的“微心愿”小盒子,拆盒子认领其中的“微心愿项目卡”,根据心愿卡内容,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将不定期与群众交流,确定在职党员服务联系情况,最终作为“最美赛罕人”表彰奖励的参考指标。

微服务,当先锋

  认领微心愿结束后,在职党员们挽起衣袖,将广场上的老旧座椅粉刷的焕然一新,文化长廊内的绿植进行重新修剪,对广场的卫生死角也进行了彻底的清理,大家干得不亦乐乎,广场上锻炼的居民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活动还为每位报到的党员赠送党史书籍和党史学习笔记本,并以书签形式送上祝福语。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表示:“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这种机制给广大在职党员提供了就近服务的机会,通过为社区做一点贡献,既增加了群众的认同感也提高了自身的获得感。”